close

在三國眾多將領之中,蜀國五虎將一直是眾人稱羨不已的名號;而在關張趙馬黃之中,大智大勇忠肝義膽勇猛沉穩集一身的趙子龍可說是在最受歡迎的人物,尤其在光榮出品的遊戲中,都是以白面小生的帥氣臉龐登場,我想跟我一樣在三國無雙一開始就選用趙雲的人應該不在少數吧XD。今天就先放下過去光榮塑造的既定形象,來看看Bandai在三國傳中詮釋的趙雲吧!

雙武戟-山  

"腳跨白馬,把花槍使的令人眼花撩亂",如此迅猛絕倫一直都是趙雲既定的形象,而在選角上選用有兩隻翅膀的V2鋼彈很恰當的呼應了這個元素;為了詮釋出武藝的精隨,這款模型除了必備的長槍外,也附上了白馬-飛影閃。有了坐騎,長槍與神來一筆的黃金龍,設定中的必殺技-龍激導就能完整的呈現,也展示出趙雲使槍的魄力所在。

武技-龍激導  

這次的金色不再使用原本內附普通的黃色,改以銀色油漆筆做底,透明黃疊上後成為耀眼的金色,最後再額外上一層亮光透明漆;第一次用畫筆上色的成果還蠻滿意的,原本調的過稀的顏料自動在凹陷處形成較深的色澤,自然而然取代墨線的效果而產生立體感,算是新手運吧XD。

趙雲與姜維  

這次再把姜維拿來一起上色,果然氣勢就不同了。有趣的巧合是,姜維在蜀國的後起之秀中,繼承了諸葛亮的智與趙雲的勇,而今天剛好同時都在我手上完成了,突然有一種 "這就是人生的無常呀" 的感受XD。

姜維的心得文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