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性的野獸-獨角獸鋼彈

"...牠幾乎無須存在。人們不餵以穀物,只以存在的可能性養牠 。此可能性賦予這獸力量。..." - 節錄自萊納.馬利克.里爾克<給奧費斯的十四行詩> 第二部第四首

這首詩講出了人類抱持的希望帶來了可能性,也因此傳說的神獸才存在,以這個想法為原點,在富野的UC四部曲之後,新的世紀帶來新的鼓動-獨角獸鋼彈,擁有著獵殺新人類毀滅性的能力,同時卻也懷抱著新希望的秘密,在善與惡的矛盾之間,人心的溫柔會引領最後的答案.

好,廢話說這麼多,這款獨角獸的確替鋼彈模型帶來了新的世代,不是Z那種的變形,而是變身,藉由裝甲與骨架的移動呈現了完全不同的形象,從原始設計到模型的實現,都突破了以往鋼彈設計的概念,在製作的時候真的是處處驚奇,尤其是在變身的部位,只能說這是怎麼想像出來的呀.

看到這完整呈現的變身機構,這款獨角獸就有收藏的價值了,當然也不是說沒有缺點,但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主要就是膝蓋的可動性不超過90度,這一點是頗可惜的,還有一點頗尷尬的是頭部的火神機槍,外盒跟說明書都有寫,但是卻找不到,後來看到HGUC才知道在哪邊,不過這都不重要了,那層層零件的厚實感,就算是完成後每次拿出來都是一股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