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Z鋼彈之後,Delta Plus與Z Plus系列同時開發並競逐下一代量產機的位子,而Delta Plus雖然性能十分優異,但因為難以上手,加上開發成本過高,因而被打入冷宮,卻在10幾年後遇到拉普拉斯之盒事件後才臨時徵召使用;在利迪駕駛過後,證實其性能就算比起Z Plus後兩代的里歇爾還是有著天差地遠的差距,讓利迪從雜魚的位置一下躍升到可以輕鬆寫意秒雜魚的程度;然而如此優異性能在10幾年後才被發現它的價值,卻在面對當代最新銳機體仍然是力不從心,有種時不我與的感嘆。

正面

負責駕駛的利迪,身為最高評議會會長之子(就是所謂的官二代啦),擁有平坦的政治前途,卻夢想著翱翔飛行。因緣際會之下駕駛了這台Delta Plus的他,懷抱著理想,載著女主角奧黛莉回家求婚面見自己的父親,寄望能透過政治力逼婚和平解決拉普拉斯之盒的問題,卻意外發現家族的罪業。苦吞下名為"現實"的惡果,理想最終是灰飛湮滅的他也不禁大嘆為何生在這個家中以致於求婚失敗,這一對駕駛員與機體的組合,在相性上可說是相當的合拍呢。

變形後有不同的魅力

撇開這些求婚大作戰背景故事,Delta Plus確實是相當優秀的可變形模型,自從上次體驗過同樣是Bandai出品的完全變形VF-25,原本對於變形的過程以及結果實在不是很有信心;,而這次的設計上有著許多隱藏的卡榫,另外也加上接合用的零件增加穩定度,因此不管是在MS或是Wave rider型態都是相當的穩固,除了一些小缺點:駕駛艙太厚會把盾牌撐開;變形時雙肩其實會卡住,無法像說明書一樣轉換。不過這些都無法掩飾它的優秀就是了。

但是上演另外一齣戲  

做為人氣相當高的配角機,不論外型,可動性,重現度都幾乎無可挑剔;豐富的背景設定,也帶來了故事性的蹄醐味。外在跟內涵兼具的好模型,值得大家收藏(好像這快變成固定結尾了,畢竟我會買的都是我覺得值得買的咩XD)

(圖片可點進相簿,相簿註解還有更多小劇場上演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