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後爸爸常帶我去中正機場看飛機,也問我長大要不要當飛行員,看過什麼飛機已經都沒印象了,有印象的只剩下那時買的F-16模型(現在想想那價錢應該很可怕>"<),那時候還不知道什麼是上色,連零件都是用手拔,而那第一架的模型也在經過小學生摧殘後被遺忘在時光裡(被老媽丟了...)。

飛機模型後來成為我心中的遺憾,尤其是發現到軍武類的模型都要上色,就連科幻類的也是如此,這更是加深想要輕鬆做模型的我的怨念,後來當這架VF-25F一出,真可謂我人生當中的一道曙光呀。

VF-25F Messiah(相簿連結在此

這款VF-25F可說是超時空要塞裡VF戰機模型系列劃時代之作,以往的模型只能重現單一型態,但這次換上bandai後,運用已經在MG系列裡技術成熟的ABS骨架,在同時兼顧強度與細膩度之下,第一架能順利在三個模式間(fighter, gerwalk, battroid)變形的模型就此誕生,雖然所費不貲,但對玩家而言這真的是感動在心裡。

左手上的盾牌是從機尾換上來的 

有別於以往的飛機模型,VF-25在成型色上就完成了主要的分色,不用額外再上色,而bandai更佛心的附上一般透明撕撕貼紙跟水貼紙,既然有一般透明貼紙作為備用,那不試一下水貼就太可惜了,所以這次就上水貼以及消光,比起以往MG用的透明貼紙來的薄而且服貼(加上軟化劑後),不過缺點就是太容易破啦orz,雖然有消光漆作為保護,但是變形的時候還是很心痛QQ,這次拍照就看到很多地方被刮破了,有種快昏倒的感覺。

噹噹噹噹,第三個模式出現啦

整體而言,完成這架三段變形的機體實在令人興奮,完全重現的變形跟外表讓這款VF-25確實是屬一屬二的佳作,但是可動性就差強人意了,battroid的腰部可動幾乎沒有,而髖關節可動的角度也是很低,所以一些經典動作的重現度就大打折扣了;而複雜的變形機構濃縮在1/72比例的機體上造成了一些關鍵零件偏小,或是零件會受到過大的力矩扭轉,很多地方很容易一轉動過頭就造成零件白化,加上水貼的關係,拿來把玩實在不適合,也很難常常變形,說真的,如果哪天斷掉我真的會發瘋,畢竟是花了很多時間心力製作,但是我依然會推薦給大家,只要對這系列有愛,這真的很值得。

這是唯二沒有手震的照片

最後附上一張夕陽餘暉下的照片,這是重現Alto載著Ranka的一幕,挺浪漫的不是嗎。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